cd

<產地>:美國

<重量>:156g

<成份>: Brewers Rice, Corn Gluten Meal, Chicken By-Product Meal, Pork Fat (preserved with mixed tocopherols and citric acid), Chicken Liver Flavor, Fish Oil, Lactic Acid, Potassium Chloride, Calcium Sulfate, Choline Chloride, Vitamin E Supplement, Iodized Salt, Potassium Citrate, DL-Methionine, vitamins (Vitamin E Supplement, Niacin, Thiamine Mononitrate, Pyridoxine Hydrochloride, Calcium Pantothenate, Riboflavin, Biotin, Vitamin B12 Supplement, Vitamin A Supplement, Folic Acid, Vitamin D3 Supplement), Taurine, minerals (Ferrous Sulfate, Zinc Oxide, Copper Sulfate, Manganous Oxide, Calcium Iodate, Sodium Selenite), preserved with Mixed Tocopherols and Citric Acid, Phosphoric Acid, Rosemary Extract, Beta-Carotene.

 

 

<營養成份>:

粗蛋白質(min) 30%

粗脂肪(min) 13%

粗纖維(max) 1%

粗灰份(max) 6.5%

水份(max) 8%

碳水化合物 41.5%

 

Calcium 鈣(min) 0.5%

Phosphorus 磷   0.5~0.85%

Sodium             鈉  0.2~0.5%

Magnesium    鎂 0.04~0.08%

Vitamin E     (min) 500 IU/kg

Taurine       牛磺酸      (min) 0.1%

Beta-Carotene*   (min) 1ppm

Omega-3 Fatty Acids*    (min) 0.35%

鈣磷比:1.1:1~1.5:1

PH值6.2~6.4

 

 

<DM%>:

粗蛋白質 32.61%

粗脂肪 14.13%

粗纖維 1.09%

粗灰份 7.06%

碳水化合物 45.11%

Magnesium    鎂 0.043~0.087%

 

   



IMG_0518

IMG_0519

<內容物>

這個處方飼料我家貓幾歲,他就吃了幾年,所以飼料外觀從他是小圓柱體吃到現在變扁圓型^^”。味道不香,一看就不好吃(也許是我這貓奴打從心底討厭這飼料,所以不喜歡它)

IMG_0549  

 

 

<貓咪喜愛度>

還好我家貓咪吃飼料不挑食,也還好他不挑食,要不然哪一天他不吃,他要換飼料我還不知道要如何換,之前換過皇家LP34,但他不適合吃皇家,因為換LP34不適應還跑了一次醫院,所以只能還是讓他吃C/D。

 

 

<總結:想拋棄依賴它,卻又無可替代>

1.若不是因為我家貓從小就有FLUTD疾病,希爾斯飼料應該是我不會選擇的飼料,主原料米,玉米, Chicken By-Product Meal ,碳水化合物高,肉類原料不好,也就是蛋白質非優良蛋白質,想拋棄卻無從拋棄,會擔心放棄C/D會影響貓咪復發。

2.雖然說低鎂低灰份飲食一直是防止FLUTD的最好飲食習慣,AAFCO資料中也說明,食物PH值若不低於6.4,當鎂的含量增加時,將增加尿路結石的風險。而C/D鎂0.043~0.087%,是很低的,這一款的食物PH值也在6.2~6.4之間,是符合FLUTD貓的食物。

3. 但越來越有人倡導,低鎂低灰份防止FLUTD是過時的資訊,良好蛋白質攝取與乾淨充足的水份才是最好的良方。所以,雖然我遵照醫囑有給與C/D處方飼料的 給予,一直以來我仍是有給我家貓混食較好蛋白質肉類的乾糧(仍是有篩選低灰份低鎂的乾糧),再加上給予充足的水分,所以這7~8年來除了改吃皇家LP34 那一次之外,並無復發。近幾年更是早晚給予營養充足的主食罐替代,C/D就放著給我家大爺任食,這樣的飲食,我前一陣子帶貓去給醫生身體檢查,檢查指數過 關,身體狀況是ok的。(僅以我家貓飲食與身體狀況與,不代表其他貓也適用,若貓咪有相同疾病,請依照醫囑)。

arrow
arrow

    火星刁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