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花筏_FB05

這株花筏是去多肉專賣店,東逛西逛看到老闆在旁邊組盆,旁邊放一大堆已經清理過根,準備要組盆的其中幾株

顏色紅紅馬上就吸引我的注意,問老闆這是什麼品種,老板說是<紅旭鶴>

紅旭鶴???這不是紅旭鶴,這不是紅旭鶴,紅旭鶴不是紫色的?怎會這種我愛的紅色?

老闆說是因為嚴格限水,加上是老株所以很久很久沒有施肥(還指給我看:"妳看,莖這麼粗......."),所以變成這種紅紅的性感顏色啊

不管,反正好看,它顏色火熱,也讓我好生火啊,就硬著頭皮跟老闆買選一株~

 

花筏_FB01

但是,回到家後越看越奇怪,紅旭鶴不是很大一株,怎這麼小一個?

ㄜ.......老闆,不是我懷疑你,是人要有追根究底的精神

所以,搜尋了一下網路......

突然發現,原來紅旭鶴=花筏?????(為毛名字要這麼多啊,讓人搞不清楚???)

看了一下前輩們網路上紅旭鶴的肉肉,ㄜ.........人家都是紫色耶.......

後來用英文名字Echeveria cv. HANAIKADA去搜尋,還真的搜到紅色的紅旭鶴的圖片呢,原來老闆真的是對的~

 

花筏_FB02

 

跟老闆聊天(其實是挖老闆的經驗),老闆還說,若是植物養比較久,莖都很粗了,可以用比較大顆石頭排水,不要加肥料

這樣多肉的顏色會比較漂亮,也不容易爛根

植物大不大跟盆器有關,雖然養很久,但還是可以很小株,若是喜歡小小的,盆器就不要太大

哈哈~ 還學到老闆的撇步呢~

所以就赤玉土+唐山石+小盆就給它種下去啦~

 

花筏_FB03

真的很美啊~逆光中紅色的葉片透著光呢~

 

 

花筏_FB04 

 

arrow
arrow

    火星刁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