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化妝_FB01

這紅化妝 Echeveria cv. Victor 是我最近購入的

喜歡它紅紅的葉緣,現在天氣比較暖,所以紅邊不明顯啊~

覺得是非常划算的肉肉(老闆佛心來的,一直黏著他聊天又問東問西,還算我這麼便宜)

因為不但健壯,有2棵大側芽,才50元,好划算,剪下側芽就可以一盆變三盆啊~

但他一到家,我因為太興奮,馬上就幫她剪下側芽+換土,熊熊忘了幫它照個相,就被我鉲喳了

下面這幾張圖都是側芽已經被我剪下的嚕~

紅化妝_FB03

剪下的側芽經過放幾天,傷口收乾後就被我種在同一盆

旁邊還順便孵因為要扦插,需要留比較長的下莖而拔下來的葉子

扦插都很怕它養不活,放陰涼地方一個禮拜,現在兩個禮拜嚕,看起來好像狀況還不錯~

 

紅化妝_FB04

 

紅化妝_FB05

 

因為都在觀察扦插的小側芽,都沒在關心紅化妝媽媽...呵呵

結果,今天突然發現媽媽又長側芽了,一共又長了三個小側芽

最下面靠近土的地方居然也能硬擠出側芽,好會生,增產報國啊~

可見季節適合,再加上環境適應得不錯啊~

側芽快快長大啊,夏季之前若大一點,我又要來磨刀了~

 

紅化妝_FB02 

arrow
arrow

    火星刁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