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紅邊跟紅尖控,只要看到紅邊的,紅尖的就受不鳥想買,偏偏桃太郎,野玫瑰之精,靜夜,唇炎之宵都不是市場肉,都要特殊地點才有,便宜的紅邊石蓮就變成我最會買的多肉嚕~

我光是紅邊石蓮就有四盆
後來上網查詢,才發現其實紅邊石蓮是泛稱,名字有女雛Echeveria cv. Mebina,花麗Echeveria pulidonis,花月夜Echeveria cv. Hanatsukiyo三種~
但每次去買,問老闆,都只肯跟我說紅邊石蓮

導致我四盆的紅邊石蓮(長得還都真不像),還是搞不清楚,哪盆是女雛?哪盆是花麗????
所以只好自己去亂入,自己認定誰是誰.....哈哈
如果有好心人可以告訴我答案,我會很感激~

<紅邊石蓮B>
這盆應該是“花麗”????,所以邊石蓮中我最愛她(因為他最紅)
所以榮登我的VIP寶座
(我有一個VIP寶座口袋名單,因為是西曬的房子,所以為了要讓他們得到充足的陽光,提著她們像向日葵一樣,追著太陽跑,搬來搬去)
















近照更是讓人垂涎,漸層的紅,令我陶醉,猛一看還以為是荷花呢~


<紅邊石蓮A>
這盆葉片這麼長,應該是女雛吧???
這盆我很對不起她~
因為是最早買的紅邊,所以幫它換了一個昂貴的盆子,就常常被我放在桌上觀賞~
換盆後,紅邊還算明顯~



而且因為盆子重,加上主人懶惰,造成它不能跟著VIP去追逐太陽
所以紅邊都不見了,而且亂長,長成一佗(講好聽是綴化........)
被我禁錮沒照太陽虐待,美女都不美了,蓬頭垢面的~
深覺對不起她,最近將它加入追陽族了







<紅邊石邊C>
應該是花麗????
葉緣紅的很均勻啊~美~
得不到紅化妝,看到她有紅化妝的影子
一解我相思之苦~







<紅邊石邊D>
那這盆又是誰???
這盆我家老爺問我,她跟我的桃太郎有何不同桃太郎
老實說我還真沒法解釋,桃太郎葉尖比較尖翹,葉相像桃子一樣嚕,還真的很像
就是因為她們很像,所以又拿了一盆紅邊回家
多肉就是這樣,讓人一直買一直買......買不停啊

不過這盆葉子跟紅色的尖端很像少女的酥胸啊,堅挺飽滿粉嫩粉嫩的(邪惡,在想什麼......)
總之,就是好看~(托腮痴痴的看ing)









arrow
arrow

    火星刁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